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赴歐洲進行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及檢測驗證技術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7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歐洲進行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及檢測驗證技術交流#
報告名稱: 赴歐洲進行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及檢測驗證技術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70175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23
報告書頁數: 7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7/06/18 至 107/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紹經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2016年著手建立再生能源憑證制度,開啟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憑證進入自願性市場的序幕,藉由市場上的綠電需求,以帶動供給端投資再生能源產業,加速自願性再生能源市場,企業可透過憑證中心所建置之訊息管理平台追蹤系統確認再生能源憑證資料,包含來源、流向與所有權,並藉由憑證宣告企業對於環境保護之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再生能源憑證團隊計劃拜訪歐洲再生能源憑證相關單位,欲增加國際合作機會與提升再生能源憑證效益,並了解歐洲各國相關作法,做為我國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參考。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再生能源憑證團隊於六月參訪歐洲再生能源憑證相關單位,除推廣我國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外,亦尋求與國際憑證相關組織進一步鏈結。英國CDP為台灣再生能源憑證(Taiwan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T-REC)與國際鏈結最重要之單位,國際知名永續性指標DJSI、MSCI ESG Index皆以CDP為參考指標;荷蘭國際再生能源憑證標準基金(I-REC)為國際性再生能源憑證追蹤系統,過去在台亦有發行憑證,將拜訪該基金會洽談未來在台灣的競合關係;拜訪比利時AIB了解歐盟電源證書相關管理機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德國;荷蘭;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原碳揭露專案(CDP),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Ofgem),荷蘭國際再生能源憑證標準基金會(I-REC),德國TÜV SÜD,德國VDE,德國TÜV NORD,比利時Association of Issuing Bodies(AIB),比利時Vlaamse Regulator van de Elektriciteits- en Gasmarkt (VREG)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再生能源憑證,驗證機構,再生能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檢驗管理、認證與驗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