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皮膚區域專一性及 HoxC基因簇調控機制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7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南加州大學顱顏分子生物學中心博士班受訓#
報告名稱: 皮膚區域專一性及 HoxC基因簇調控機制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7017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2/08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7/08/03 至 112/0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黎淑滿 國防部 國防醫學院 少校教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皮膚區域專一性」如何形成在發育生物學領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鍾正明院士實驗室利用具高度皮膚區域差異性之鳥類模型從事一系列相關研究。同源異形基因 (Hox genes) 在胚胎不同區域發育及體軸建立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該基因於皮膚區域專一性之調控機制仍不清楚,故此次赴美之研究題目即為「皮膚區域專一性及HoxC基因簇調控機制」。第一年主要測定HoxC基因於不同皮膚區域之內生性表現量;第二年即開始著重於功能性實驗,包括基因過度表現及負調控;第三年主要利用次世代基因定序進行轉錄組及基因組分析;第四年更進一步使用新穎MicroC技術分析染色質之立體結構變化。經過近四年半之努力,最後順利通過博士論文口試,於規定時限內畢業返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南加州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HoxC genes,TAD,chromatin looping,Wnt pathway,enhancers,epigenetics,scalp,regional specificity,development,feathe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