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舉辦之「2018年兩岸金融合作高級研討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3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大陸商中國銀行台北分行於北京舉辦之「2018年兩岸金融合作高級研討班」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舉辦之「2018年兩岸金融合作高級研討班」
電子全文檔: C1070133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24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
出國期間: 107/06/06 至 107/06/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純復等2人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2018年為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前,1977年人均收入約198美元,至2017年已達8,836美元。 2.2018年中國人民銀行將擴大債券市場雙向開放、穩步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以及深度參與國際金融合作,全球經濟金融治理亦列入今年工作重點任務 3.在人民幣政策方面,大陸對在岸金融市場的持續開放,為人民幣跨境使用開闢了廣闊的空間;對離岸金融市場的深入拓展,為人民幣的全球流通提供了順暢管道。 4.中國銀行建立由上而下的洗錢防制合規文化,自2013年起將國際最嚴格的監管標準納入體制,訂定5年行動計畫進行全行合規文化建設 5.中國銀行目前正積極整合線上線下服務通路,在實體以智能網點增加客戶體驗,另在行動銀行推出新服務、新產品及新流程吸引年輕新客群,近期推出個人網路理財服務「中銀慧投」正是屬大數據於智能投資上之應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人民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大陸經濟、人民幣政策、洗錢防制、內控、網路金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儲匯壽險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