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比利時能源政策之研究-太陽能發電對臺灣之啟示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3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7年度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績優學員海外研習營#
報告名稱: 比利時能源政策之研究-太陽能發電對臺灣之啟示
電子全文檔: C107013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04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107/06/23 至 107/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芳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產業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屬四面環海的島國,大部分的能源需要仰賴國外進口,計畫在未來不到7年的時間,也就是2025年將成為非核家園,屆時核電機組需陸續停止運作,並以燃煤、燃氣及再生能源發電作為國內用電的來源,而再生能源發電相關的配套措施與法規及基礎建設均尚未完備。要在短期間內以太陽光電補足能源缺口,對國內環境的影響與投資資金的相關策略與執行面,都需要再縝密的規劃與討論。本報告以比利時參訪單位提供之能源相關資訊,分別就法規、技術、經濟、溝通及行政支援5大面相,進行問題分析,並提出太陽光電相關的法規制定與執行,太陽光電設施的維護、補助措施、溝通平台及環境設備等提出解決策略,以作為本國再生能源政策之借鏡與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比利時聯邦行政學院 (Training Institute of the Federal Administration,簡稱TIFA),參訪比利時聯邦政府國土安全部之危機管理中心,參訪歐洲行政學校,參訪歐洲議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非核家園,再生能源,太陽光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