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106年度經濟部派送駐外機構人員赴外接受語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2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度派送駐外機構人員赴外接受語訓#
報告名稱: 106年度經濟部派送駐外機構人員赴外接受語訓
電子全文檔: C1070126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1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6/09/25 至 107/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邑瑄 經濟部 國際貿易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分為3部分,分別闡述本人參加本部派送駐外機構人員赴西班牙接受語訓之目的、過程與心得及建議。本次本部赴西班牙語訓學員共3位,自106年9月25日啟程,隔年6月15日返國。在西國期間,於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附設語言教學中心進行一週20小時,共3學期的西語聽、說、讀、寫課程。中心每學期亦會安排2次的戶外教學,帶學生走訪西班牙各地區歷史景點及古蹟,實際瞭解西班牙歷史與文化。此外,我駐西班牙代表處亦安排學員定期至該處實習,瞭解駐外人員在外館之任務,以及出席國慶酒會、國際旅展等交流場合,使學員能實際體驗駐外工作項目。最後,於返國前,代表處亦為學員舉辦西班牙產業研究成果發表,給予學員使用西班牙語上臺報告的機會,爰此次語訓對於個人西語能力及瞭解駐外人員工作均可謂極富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康普頓斯大學語言中心、駐西班牙代表處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語言訓練,西班牙
備註: 107年6月15日啟程,107年6月16日抵台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