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經濟部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語言訓練(英文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2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度派送駐外機構人員赴外接受語訓#
報告名稱: 經濟部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語言訓練(英文組)
電子全文檔: C1070125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09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6/08/21 至 107/05/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毓穎 經濟部 國際合作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依據「經濟部派送駐外經濟商務機構商務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為增進經濟部駐外商務人員外語能力每年選送新進商務人員赴國外進行語文訓練,本次經濟部提供語訓地點為美國(英文)、西班牙(西文)、巴西(葡文)、日本(日文)、印尼(印尼文)及越南(越南文)等地,共11個名額,其中美國語訓員額4名,赴美前往位於華盛頓特區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接受上下兩學期,為期8個半月之語言訓練。學習課程為喬治城大學「專業英文研究(Professional English Study, PES)」,隸屬於進修推廣(Continuing Study)學院,設置目的為提供非以英語為母語之外國專業人士在各式專業場合中所需之正式英文訓練。秋季班(第一學期)課程著重在商業英語(Business),春季班(第二學期)課程著重在公共政策(Public Policy)。 為期八個半月的語言課程,確實讓自己的英文能力有所提升,尤其教授們於必要時會針對每個人的問題進行一對一指導,透過練習而得已改正自己以往未發現的錯誤,對於有這樣學習的機會深懷感激。因語言學習需經過長時間學習累積,即便回國後也會督促自己於工作之餘再學習。華府地區多為政府機關及智庫,因課程安排有幸得參訪政府機關並接觸各式活動,這樣的經驗相信對未來工作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喬治城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英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