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生產工程與完井工程專題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1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前往加拿大進行「地面設備、石油生產及完井工程專題研究」#
報告名稱: 石油生產工程與完井工程專題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7011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23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7/05/25 至 107/10/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丁志強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機械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專題研究為幫助了解石油生產工程及完井工程可能遭遇的問題,各種人工提舉設備的使用時機,學習加拿大石油探勘的管理方式,及探究北美陸上發展強化採油的潛力。研修課程包括三門由PetroSkills公司舉辦之生產工程與完井工程系列課程 (生產操作、人工提舉系統、完井與修井),及由Max-Wells公司舉辦之六門石油工程系列課程 (上游石油工業概論、油層工程基礎、地層損害與激勵生產、頁岩油氣與緻密油氣的探勘開發、重油採收法及強化採油概論等)。期間並參加2018年度全球石油展,參加CMG公司油層模擬軟體公司一日簡介及訓練課程,拜訪Husky公司聽取相關業務簡報、進行討論及參觀其鑽井現場,參訪亞伯達省能源局岩心研究中心等。藉此行程安排,可增進對先進生產技術之認知,瞭解國際石油公司的發展,快速拓展視野,並有助於提升個人探勘職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Core Research Centre(Alberta Energy Regulator)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生產工程,完井工程,人工提舉設備,氣舉,電潛泵,水沖法,水驅,強化採油,採收率,地層測驗,地層損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石油及瓦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