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中國成都參加短期移地交流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9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香港、澳門地區進行地震業務之參訪、交流與參加研討會-1#
報告名稱: 赴中國成都參加短期移地交流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9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31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05/04 至 107/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旻倩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央氣象局(以下簡稱本局)發展地震預警與地震前兆等相關工作及研究由來已久,尤其是在前兆與地殼形變等地球物理相關研究方面,以具不錯的成績。近年臺灣地區地震災害頻仍,如2016年的美濃地震與2017年的花蓮地震皆造成大樓倒塌及人員傷亡之災損,因此瞭解地質相關地體構造以延伸到地質地震災害科技發展相當重要。本次短期移地交流,蔡旻倩技士係前往成都西南交通大學地球科學與環境工程學院學習最新的GNSS解算技術,並受邀參加「2018年第4屆國際汶川地震紀念研討會」及發表研究論文,最後於成都理工大學之重點實驗室交流最新天然災害防災科技。本次的移地研究地點都在成都,但整體而言蔡員參訪了兩間大學並於一國際研討會接受邀請演講,不僅可以幫助瞭解國際上地球科學發展之最新趨勢,且於本局相關之地震預警、震前兆分析等技術開發,甚至是防災相關等重點研究皆有助益。尤其利用他國經驗,通過短期交流評估臺灣在實際防災應用的情形與效益,有助本局未來業務規劃之參考。本文將介紹於成都短期交流之過程,並提供研討會後心得及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南交通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汶川10週年紀念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震防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