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神經科與高齡照護之日本見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8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送醫師或醫事人員出國短期進修-神經科病房及居家護理長期照護觀摩#
報告名稱: 神經科與高齡照護之日本見學
電子全文檔: C107008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31
報告書頁數: 1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6/12/28 至 107/02/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慧文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國內邁入高齡化社會門檻,中風與高齡照護問題儼然已成醫療問題之一大重點。高齡者發生中風多伴隨程度不一的後遺症,過程中需提供具專科性、整合性、連續性的治療與照護,故至日本腦神經科專醫院 -大田腦神經紀念醫院 及相關 機構 參訪, 參訪, 學習日本 神經科專照護及後續長期資源連結。 神經科專照護及後續長期資源連結。 透過實地 參與各部門運作,可見 參與各部門運作,可見 參與各部門運作,可見 照護重心即為中風與高齡, 照護重心即為中風與高齡, 各專業能力的發揮 凸顯其重要 性, 跨團隊間運作緊密結合性, 跨團隊間運作緊密結合性, 跨團隊間運作緊密結合性, 跨團隊間運作緊密結合性, 跨團隊間運作緊密結合透過區域性協調部門 透過區域性協調部門 聯繫協調,縝密連結急性期、 聯繫協調,縝密連結急性期、 聯繫協調,縝密連結急性期、 聯繫協調,縝密連結急性期、 恢復期至生活的照護計畫。此次參訪打破過去根固思考模式與眼界,提 恢復期至生活的照護計畫。此次參訪打破過去根固思考模式與眼界,提 恢復期至生活的照護計畫。此次參訪打破過去根固思考模式與眼界,提 恢復期至生活的照護計畫。此次參訪打破過去根固思考模式與眼界,提 恢復期至生活的照護計畫。此次參訪打破過去根固思考模式與眼界,提 供思考如何 調整目前臨床照 護 模式,並期許能分享所見得影響相同領域醫護 模式,並期許能分享所見得影響相同領域醫護 模式,並期許能分享所見得影響相同領域醫護 模式,並期許能分享所見得影響相同領域醫護 模式,並期許能分享所見得影響相同領域醫人員,為高齡中風 者提供更專精且連續的照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大田腦神經紀念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神經科專科照護,長期照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事人力資源與醫事團體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