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鈔券設計軟體進階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8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鈔券設計軟體進階應用#
報告名稱: 鈔券設計軟體進階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70086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12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07/05/06 至 107/05/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婉菁 中央印製廠 管理師 其他
李宛靜 中央印製廠 管理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未來鈔券改版之需求,目前世界各國印鈔機構皆採用印前電腦輔助鈔券設計系統,因而了解各家印前電腦輔助鈔券設計軟體進階應用與安全設計流程,評估其效能,結合最新防偽功能設計,更顯其必要與重要性。 實習除了暸解新一代JURA印前電腦鈔券設計輔助軟體系統,同時也針對2000年發表Corvina Software Package的新功能與軟體執行效能之進階應用,以鈔券概念設計為樣本實際製作,並以此驗證軟體實用性與限制性。 建立鈔券紙張功能設計範本是鈔券設計印前工作流程非常重要的階段,要選擇哪些安全防偽機制及其功能必須一起考量,訂定鈔券防偽特徵設計與紙張規劃,包括規劃紙張水印及視窗安全線位置及圖案設計。在材料規劃上,期間持續與供應商協同合作,溝通防偽圖案設計與防偽特徵的規劃。建立符合鈔券生產流程各式紙張功能範本,因應未來鈔券改版設計應用或提供央行卓參制定公民參與設計規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匈牙利;
參訪機關: JURA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JURA Corvina Plus、藝術網屏、功能與概念設計、鈔券設計進階應用、防偽應用、印刷適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鈔票印製及硬幣鑄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