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營建署

參加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41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8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INTA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41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08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18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7/04/13 至 107/04/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皓寧 內政部營建署 都市更新組 副工程司 薦任
林純如 內政部營建署 都市更新組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計畫主要為參加國際都市發展協會第41 屆年會(INTA41),於107年4月15日至17日在瑞典馬爾默市(Malmo)舉行之INTA理事會、INTA41年會及技術參訪,鞏固我國與該組織之國際情誼。 本次INTA41 會議以「永續城市及社區之夥伴關係(Partnerships for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為主軸,延續2016年聯合國召開人居環境第三次會議所提出之新都市議程(The New Urban Agenda ,NUA),探討新都市議程提出政府機關、地方政府、私部門、合作組織在都市發展上扮演積極的角色,但卻認定弱勢族群、或流連遷徙等類型族群,為接受幫助的角色,卻無力為他們所居住的社會環境及整體的都市社會做出貢獻等議題,然困難不僅在於執行永續發展目標,更重要的是所有族群一起學習、思考、規劃及行動,為使弱勢族群適應新的挑戰,必須共同重新定義、調整及建立地方發展的政策目標,透過各國在都市開發過程中建立的各式夥伴關係經驗,可提供我國都市發展政策之借鏡。 本次會議有來自各大洲15個國家的講者,112名代表與會者,分別來自23個國家,共有15場次有關實踐永續發展的夥伴關係經驗的演講,就各國各個城市在面臨不同都市發展與社會問題、經濟發展與資源、人民共識等條件下,各自透過不同都市發展網絡、利益關係團體、規劃設計和工程技術等資源,透過不同夥伴關係所形成的都市發展規劃的經驗。我國有臺北市立大學鄭安廷教授、臺北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及臺灣科技大學李威儀教授等參與議程討論,並分別以「臺灣:一個更美好世界的合作夥伴」、「透過整合內城再生管理都市轉型:臺北的策略與布局」及「臺灣都市振興之多元參與」為題,讓與會人士進一步認識並瞭解我國在推動永續發展推動各項計畫的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瑞典馬爾默市政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瑞典馬爾默,INTA41,永續城市,夥伴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