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席第29屆東亞保險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7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9屆東亞保險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29屆東亞保險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07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09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7/05/06 至 107/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麗惠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東亞保險會議(East Asian Insurance Congress,簡稱EAIC) 成立於1962年,旨在促進和發展各種保險領域的國際合作,每二年舉行一次,輪流在東亞地區召開,為東亞地區保險業之重要會議。與會人員除包括12個會員城市組成之代表團外,尚有來自全球其他國家之保險業者、再保險人及再保險經紀人,會議總參加人數超過900人。我國代表團由中華民國保險學會負責召集成立臺北代表團,以及產、壽險公司、再保險公司之高階主管與保險週邊單位代表計30人共同參與會議。 本次「東亞保險會議」於2018年5月6日至9日假菲律賓馬尼拉舉行,會議主題「管理混亂,推動變革(Managing Disruptions, Driving Change)」,除由我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12會員城市代表報告各國經濟情勢及保險概況,並就本次會議主題涵蓋之普惠保險、金融科技與保險服務之創新、大數據、網路保險、再保險、氣候變遷與天然災害、千禧世代保險、財富管理、網路犯罪、資安保險等議題進行研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馬尼拉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普惠保險,金融科技,網路保險,千禧世代保險,資安保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