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2018歐洲地球科學聯盟研討會出國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7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EGU 2018年歐洲地球科學年會#
報告名稱: 2018歐洲地球科學聯盟研討會出國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7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5/1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7/04/06 至 107/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明達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上校教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地球科學聯盟(EGU,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是歐洲首屈一指的地球科學聯盟,致力於追求卓越的地球,行星和空間科學相關領域的研究,以造福全球人類。2018年大會於四月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吸引了來自106個國家的15,000多名與會者參加,屬地球科學與遙測領域指標性之國際研討會。參加本次會主要是針對地球科學領域進行各項場次的研討及學術交流,並將近年所研究遙測相關主題進行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其次也蒐集有關防救災相關領域的最新資訊;尤其,是衛星降雨反演及估算的科技,以作為日後防救災及衛星降雨反演技術提升的研究基礎。 本次前往奧地利維也納(Vienna, Austria)參加由歐洲地球科學聯盟(The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EGU),所舉辦之 2018 歐洲地球科學年會(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 2018),於研討會議程中,主要張貼的題目為Binary Classification of Remote Sensing Images Using a CNN-based Learning 「基於卷積神經網路學習之遙測影像二元分類(林玉菁、王薇淳、蔡明達)」,透過這次海報發表將近年本院環資系如何運用衛星遙測大數據影像分析進行影像分類與世界相關領域的學者進行交流。這將有助於增加於國際上之曝光率,亦從會議中和學者之交流討論,獲得未來如何運用大數據分析於衛星遙測研究相關之技術與經驗。此次發表獲國防工業發基金會計畫經費補助,於會場進行90分鐘的互動式海報發表,會中與多位學者面對面實質交流,收獲良多。 此外,會議除學術研討之外,也有許多國家地區的太空中心及國際廠商,如:美國國家太空中心(NASA)、歐洲空中心及Google 等相關廠商參展。從這些太空機構及廠商的展出可以了解未來各國在航遙測發的趨勢及各項衛星影像與地理空間數據應用的新技術,這將有助於未來研究導入新科技之方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奧地利維也納國際中心(ACV,Austria Center Vienn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遙測,影像分類,卷積神經網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災害防救科技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