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第8屆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6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8屆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
報告名稱: 第8屆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0673_1.pdf C10700673_2.pdf C10700673_3.pdf C10700673_4.pdf C10700673_5.pdf C10700673_6.pdf C10700673_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15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7/09/22 至 107/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欣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簡任技正兼副執行秘書 簡任
李志怡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高級環境技術師兼組長 薦任
梁鴻君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技術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及美國環保署於100年起共同推動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專案,推動目的為提供資訊平台及各夥伴國交流網絡,亦即將我國豐富之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制度及技術能量提供夥伴國家參考,藉此協助夥伴國建立有效之管理制度,同時提出管理與技術面需求與發展現況,達到策略發展與商業網絡連結的功能。100年至107年已舉辦8次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 107年9月24日至2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第8屆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為促使本次會議順利進行,本署前已於107年5月15日至20日協同美國環保署及菲律賓環境暨天然資源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赴菲律賓馬尼拉共同召開籌備會議,針對本次會議議程、分工方式等前置作業進行研討,並實地勘查會議場地。本次會議計有來自亞洲、非洲、美洲、歐洲及大洋洲17國,逾66位專家學者代表參與,分享各國電子廢棄物管理經驗。而我國以基金收費補貼建構回收處理體系的成功經驗,也在這次會議中成為各國諮詢的焦點。 本次會議主要以演說、小組討論及分享座談會等形式辦理,內容包括電子廢棄物處理技術及再生料市場資訊交流、電子廢棄物邁向循環經濟、製造業/處理業合作模式分享、處理機構稽查對員工健康安全與環境保護研討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大型回收處理廠Semirecycling Co., In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推動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資源回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