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出席APEC第三屆進口食品農藥最大殘留容許量調和專家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5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EC 第3屆進口食品農藥最大殘留容許量調和專家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APEC第三屆進口食品農藥最大殘留容許量調和專家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05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14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6/02/18 至 106/02/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怡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食品組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PEC食品安全論壇為執行調和進口農藥殘留標準之計畫,從2015年在澳大利亞雪梨辦理第一屆專家會議開始草擬進口食品農藥最大殘留容許量調和指引、2016年在菲律賓宿霧召開之第二次專家會議為指引定稿,並於2016年APEC大會中通過此指引,今年於澳大利亞坎培拉召開第三次專家會議,以瞭解各會員體執行此指引之情形。 會議由主辦國澳大利亞介紹此指引揭開序幕,接下來各國分別介紹目前國內對於進口農藥殘留容許量所採取之策略,除澳大利亞對於申請進口容許量所需資料進行鬆綁外,不見有其他會員體跟進,部分國家甚至不受理進口容許量申請。我國因為無法直接採用CODEX標準為國家標準,因此受理進口容許量之申請,加以評估後,訂為官方標準。 會議結論仍希望目前尚無進口容許量標準訂定之會員體,應考量予以跟進,也鼓勵各會員體應朝盡量與CODEX標準調和的方向努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大利亞坎培拉「APEC第三屆進口食品農藥最大殘留容許量調和專家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APEC,食品安全論壇,農藥最大殘留容許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