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赴美參加「2018無菌製劑協會年度大會」(2018 PDA Annual Meeting)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5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年無菌製劑協會年度大會#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2018無菌製劑協會年度大會」(2018 PDA Annual Meeting)
電子全文檔: C107005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6/20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7/03/17 至 107/03/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孟修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製藥工廠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8無菌製劑協會年度大會」(2018 PDA Annual Meeting)2018年3月19-21日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為獲得藥品生產、製造及品質控制相關議題之最新及最全面的會議。本次年會主題為快速變動的藥品製造策略:推動改革以滿足不斷變化的製藥需求;全體會議重點為以患者視覺角度來看製藥產業及未來願景、生物藥品-基因組分析;另會中亦針對探索藥品開發過程和製造當前及未來趨勢,包括下一代的加工和設施、應用大數據進行技術設計及優化、以及加速對醫療保健需求的回應進行分享。於該會中藉由製藥實務之分享,學習製藥行業如何應用藥物及生物製藥品開發技術及商業化方法。 茲就會議心得,提出以下建議事項:一、使用大數據,以進行製程優化:本廠未來應將將各系統串接,並進行數據之分析,以回饋改善製程。二、持續關注製藥界之新興技術及美國官方之促進作為:連續製造、使用機器人生產及3D列印等為製藥界之新興技術,法規規範亦已趕不上技術進展速度,故應持續關注美國或國際間官方作為,以為參考。三、持續關注連續製造之法規限制及業界發展:連續製造為製藥界未來10年之趨勢,其具高效率、低成本、穩定、彈性,目前許多國際大廠皆積極投入,但國內藥廠有必要或有能力因應否,則需持續關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18無菌製劑協會年度大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PDA,無菌製劑協會年度大會,連續製造,Continous manufactur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政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