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派員參與「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鯊魚工作小組聯合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4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參與「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鯊魚工作小組聯合會議」#
報告名稱: 派員參與「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鯊魚工作小組聯合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04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4/27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http://www.tfrin.gov.tw
出國期間: 107/04/09 至 107/04/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威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海洋漁業組 聘用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2018年ISC鯊魚工作小組會議於4月9-16日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拉荷雅西南漁業科學中心舉行。本次會議計有我國(2位)、日本(2位)、美國(5位)、墨西哥(1位)、智利(1位)及美洲熱帶鮪魚委員會(1位)代表參加。會議由工作小組主席日本國際水產資源研究所的Dr. Mikihiko Kai主持,本次會議主要目的是進行北太平洋灰鯖鮫(Isurus oxyrinchus),俗稱馬加鯊的資源評估。會議在美國西南漁業科學中心漁業資源組的主任Dr. Gerard DiNardo簡單致詞後展開。本次會議有5篇工作報告,包括北太平洋灰鯖鮫初始平衡漁獲量估算、1975-1993年日本延繩釣捕獲的灰鯖鮫單位努力漁獲量(CPUE)標準化分析、北太平洋灰鯖鮫親魚與加入量之關係、墨西哥太平洋水域灰鯖鮫之人口學分析、以年級群解析法進行北太平洋灰鯖鮫資源分析等。灰鯖鮫資源評估的結果顯示資源現況樂觀,無過漁或過度捕撈的情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西南漁業科學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鯊魚,資源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