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參加第十八屆傳染性疾病國際研討會「1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nfectious Diseases(ICID)」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3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8屆國際傳染性疾病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八屆傳染性疾病國際研討會「1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nfectious Diseases(ICID)」
電子全文檔: C107003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4/20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02/27 至 107/03/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靖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傳染性疾病國際研討會「1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nfectious Diseases(ICID)」是國際傳染病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ISID)所舉辦的第18屆年度研討會。此次會議還與阿根廷感染症醫學會合併主辦,所以參與者可以對中南美地區的傳染病有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會議的主題涵蓋所有傳染病領域,特別關注中南美洲的主要挑戰,包括茲卡病毒、登革熱和其他相關病毒感染、HIV、肺結核、肺炎以及腸道和寄生蟲感染。約有來自100個國家超過2000人參加此為期4天的重要國際會議。因為主題很多,所以每個時段皆有3個主題同時進行,因為疾病管制署僅派本人參加,故只能優先挑選與疫苗相關的主題參與,得到各種疫苗的研發進展與最新研究結果,尤其是登革熱疫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與肺炎鏈球菌疫苗等。此外,近年來南美洲與台灣一樣,經歷多次嚴重蚊媒傳染病的疫情,尤其是茲卡病毒感染,所以會議中針對茲卡病毒感染個案的臨床表現與後續追蹤,有許多第一手資料,讓與會者獲益匪淺。參與此次會議,有助於規劃我國未來對重要傳染病的防治計畫以及促進國民免疫力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根廷;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傳染病防治,疫苗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