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第35屆國際輸血委員會國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3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35屆國際輸血委員會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第35屆國際輸血委員會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03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12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7/06/02 至 107/06/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元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檢驗科 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輸血學會在1935年成立的國際學術組織,學會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目前共有超過94個會員國參與,Vox Sanquinis( impact factor: 2.107)是其主要的期刊出版品。目的是促進輸血醫學的研究。 ISBT的主要國際性會議分為國際性會議( International )及區域性會議( Reginal )兩種,分別是兩年舉辦一次,但國際性會議只在一個地點舉辦一次,而區域性會議則分別在歐、亞兩區,同一年分兩地舉行,今年,第35屆ISBT大會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大會主題為「稀有供血者(Rare donors)」,與會者共 2,555名,其中與會代表約1600名,展商與嘉賓約847名,每天進出會場之非會員有108名,有18名來自臺灣各醫院之檢驗科(血庫組)、輸血醫學科、北中南東捐血中心 大學醫技系、檢驗試劑設備、台灣輸血醫學會、生技公司等醫檢師及單位主管參與此次大會註冊,並提出8篇壁報論文及2篇大會專題口頭論文報告,臺灣會員的踴躍參與頗獲會員國迴響。此外,我們亦參訪加拿大多倫多捐血中心( Blood donor clinic )、聖彌加醫院檢驗科、輸血醫學、血液科及李嘉誠國際健康照護教學研發中心等捐輸作業、血品的保存、實驗室設備、研發、品管、及管理等。結論,我們積極參與大會的目的是想藉此學術交流獲取新知,提昇輸血品質及安全,協助臨床醫師迅速確實的診斷與治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國際輸血學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第35屆國際輸血委員會國際會議,35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ISBT(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lood Transfus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