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106年美國海岸防衛隊現場危機管理指揮官班訓練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0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度美國海岸防衛隊專業訓練-現場危機管理指揮官班#
報告名稱: 106年美國海岸防衛隊現場危機管理指揮官班訓練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0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1
報告書頁數: 8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http://www.cga.gov.tw
出國期間: 106/09/05 至 106/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章成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 組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現場危機管理指揮官訓練班( ON-SCENE COORDINATOR CRISIS MANAGEMENT )是針對受命應變及處理危機任務的中高階幹部所設計的課程,它提供美國海岸防衛隊現場指揮官最頂層的災難管理訓練。課程聚焦於權衡運用法律賦予的權利去指揮調度美國海岸防衛隊勤務部署及協調聯邦、州政府、地方政府、私人機關資源,共同投入因應大型災難事故。內容包含現場指揮官災害管理( ON-SCENE COORDINATOR CRISIS MANAGEMENT )、危機溝通 ( Crisis Media ) 及事故應變體系(Incident Crisis System )。授課學生混合12位美國海岸防衛隊高階現場指揮官及12位來自聯邦、州政府、私人機關的事故應變機關組織成員,運用約兩週的時間實作運用並分組模擬狀況處理以及兩天的新聞媒體危機溝通訓練,其中最有挑戰性的是在鏡頭下接受講師模擬記者提問,全程英文問答攻防,對心理上有極大的壓力卻也是極難得的經驗。本訓練終極目的是想讓受訓者腦力激盪及能有機會分享彼此對於災害管理目標的優先順序、職位權力及決策的各種想法,並均能從容且有組織條理及邏輯性的面對各種問題及危機事件,以完成任何任務。筆者希冀本次奉派出國受訓,將在課程上所習新知及淺見,與諸位先進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岸防衛隊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家緊急應變計畫(NCP),美國海岸防衛隊,現場指揮官(OSC),危機溝通(Crisis Media),事故指揮體系(I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洋事務
施政分類: 海域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