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加2017年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秋季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6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7年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秋季大會-1#
報告名稱: 參加2017年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秋季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46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30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6/12/10 至 106/1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達毅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 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球物理國際會議,每年的12月都在美國舉行,世界各國的科學家和相關廠商都會利用此機會互相交流與學習。陳達毅技士於會議中以海報形式發表論文,論文題目為:「An improvement of the Earthworm Based Earthquake Alarm Reporting system in Taiwan」。論文內容以介紹中央氣象局最新地震預警系統發展現況為主軸,可望讓世界各國的科學家了解該系統的技術背景與應用成效,有助於開拓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並且增加彼此在未來合作的機會。除此之外,此行也順道學習德國最新地震監測技術,並將此技術引進中央氣象局。近日經線上測試,成果頗令人印象深刻,預期能對未來地震監測工作帶來關鍵性進步。本文介紹研討會過程及最新研究成果,並提供研討會後心得及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震預警,地震觀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災害防救科技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