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赴瑞典參加「斯德哥爾摩國際水週」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3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瑞典參加「斯德哥爾摩國際水週」活動#
報告名稱: 赴瑞典參加「斯德哥爾摩國際水週」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60435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29
報告書頁數: 4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6/08/25 至 106/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惠芬 經濟部水利署 簡任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瑞典斯德哥爾摩水週(World Water Week in Stockholm)自1991年起每年舉辦,為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水週活動。每年該水週會配合聯合國政策及全球關注焦點,擬訂主題,讓世界各國的組織及關心該主題之利害關係人,發表跟此主題相關的研究成果,並且結合專題研討、展覽以及會議的周邊活動,幫助大家更深入的探討這些議題,並彙整共識與結論。本(2017)年度主題為Water and Waste: Reduce and Reuse. 近年來受到氣候變遷衝擊,我國水利單位穩定供水挑戰度越來越高。面對此挑戰,水利署提出水源多元化政策,以分散分險。其中再生水來源生活污水、工業廢水水量穩定,為多元化水資源之重要策略。我國再生水政策目標為於民國120年使用量達每日120萬噸(佔公共用水量10%),主要供工業使用,輔以生活次級與環境景觀使用。然本署推動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如成本高於自來水水價使用端誘因不足、輸水管線長土地取得困難、廠商使用意願低媒合困難、生活污水廠處理升級用地取得困難等。 為了解各國水回收再利用之推動現況,借鏡其經驗,並知曉世界趨勢、聯合國推動方向,以協助國內廠商開發商機,爰參與該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斯德哥爾摩國際水資源研究中心(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簡稱SIWI)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斯德哥爾摩世界水週活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與水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