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參加「2017年SEACEN現金管理課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8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SEACEN舉辦之現金管理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2017年SEACEN現金管理課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88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26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6/10/22 至 106/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翠華 中央銀行 發行局 一專 薦任
林宸聿 中央銀行 發行局 辦事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科技進步、時代環境變遷,現金發行業務面臨新的挑戰。當銀行間為節省現金處理成本,轉而委託外部現金管理公司,監管此類公司便成為新問題,而印尼的新監管政策可供參考。當發生天然災害,為確保券幣能持續順暢供應,以滿足民眾需求,泰國的鈔券持續營運計畫可資借鏡。當券幣相關的民意浮現,如何吸納資訊,建立友善的改版策略是一項重要課題,而各國鈔券設計公民參與機制將為寶貴的經驗。為瞭解國際間的作法及掌握未來趨勢,央行間的交流與經驗分享相當重要。本次課程聚焦在鈔券發行業務現況分析、因應環境情勢變遷新作法、新技術產生之影響及現金與非現金支付工具發展近況,內容精實。課程結束後,主辦單位另安排學員參觀菲律賓印鈔造幣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印鈔造幣廠(Security Plant Complex)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通貨、現金循環、鈔券改版
備註: 本報告係於1/26上傳,1/29抽換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通貨發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