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中榮民總醫院

2017年第八屆世界神經內視鏡聯合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8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8屆神經內視鏡世界大會#
報告名稱: 2017年第八屆世界神經內視鏡聯合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38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5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6/10/29 至 106/11/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文郁 臺中榮民總醫院 神經醫學中心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早期內視鏡經鼻經蝶鞍腦下垂體瘤切除手術,是以腫瘤包膜內刮除為主,所以對於手術的界限範圍較不清楚,手術的治癒率較低,但相對的併發症較少。此次研究的目的是以腫瘤假包膜外切除腦下垂體的方式,評估其治癒率,併發症的機率及腦下垂體低下之可能性。 2.介紹腫瘤假包膜外切除腦下體瘤的病患選擇的適應症及手術切除技巧。 3.從西元2014年至2016年,台中榮總微創性神經外科共有210個腦下垂體瘤的病患接受手術治療,其中有32位病患是經由假包膜外切除腦下垂體瘤的手術方式。32位病患中,有10位是功能性腫瘤,22位是非功能性腫瘤。 4.結果:有28位病患腫瘤全切除,腫瘤全切除率為87.5%(28/32)。有2位病患(6.25%)為術後腦下垂體瘤功能低下;8位病患(25%)有暫時性尿崩症;有一位病患為嚴重流鼻血須要治療;有一位病患為術後腦脊髓液外漏須要開刀治療。 5.結論:腫瘤假包膜外切除腦下垂體瘤的手術方式可以增加病患的治癒率,但相對有可能的併發症的機率亦較高,所以針對病患的選擇就相對重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非;
參訪機關: 南非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內視鏡、腦下垂體瘤、腫瘤假包膜外切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