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至泰國參加第2屆動物營養與環境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7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羽毛分解菌處理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與全球應用佈局#
報告名稱: 至泰國參加第2屆動物營養與環境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37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03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http://www.tactri.gov.tw
出國期間: 106/10/31 至 106/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致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安全評估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第2屆「動物營養與環境」之國際研討會,除發表論文,以使參與大會之學者專家了解本所研發之羽毛分解菌之商業價值外,並了解在動物營養領域飼料研發的方向。 本次大會在2017年11月1~4日舉行,共有150多人參與,來自20個國家,共計發表100篇口頭論文。本次大會約有三個主題,1. 動物營養;2. 飼料;3. 育種。 本人參與的為飼料領域,利用本菌產製之羽毛粉,其粗蛋白質為94.7±3.8%,消化率為86.3±2.2%,胺基酸為99.1±10.6%,較市售19種羽毛粉樣品品質好(平均消化率為61.7±10.9%,平均粗蛋白量為82.3±8.2%,平均胺基酸總量為102.4±3.6%)。在胺基酸肥之研發上,利用531-7菌亦可生產高品質的胺基酸肥,均較兩種市售胺基酸商品含量高。 泰國水解羽毛粉來源可能只有1家,台灣過剩的羽毛粉可考慮外銷至泰國。如台灣羽毛粉要外銷泰國,要及早建立第三方認證系統,以保證品質的穩定性,同時也要接受進口國派人實際查核羽毛粉的生產與記錄。台灣水解羽毛粉品質不穩定,可在產品製程上加入細菌或酵素處理來穩定羽毛粉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第2屆動物營養與環境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羽毛分解細菌,羽毛粉,羽毛粉品質,角蛋白酶,消化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農業資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