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協約國第23次會議(COP2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6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氣象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協約國第23次會議(COP23)
電子全文檔: C106036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24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6/11/07 至 106/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明典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主任 簡任
洪景山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資訊中心 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7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第23次締約方大會(23nd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COP23)於11月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昂(Bonn)舉行,會議主要聚焦2015年COP21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通過後,各國對於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的承諾及如何落實的磋商討論。具體而言,此次大會的成就主要呈現在3大方向,即「完成巴黎規則書的建置」、「強化對話機制」及「促進全球參與」。 我國因非聯合國會員國,歷年皆以非政府組織(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 NGO)觀察員身分參與周邊會議(side events)及展覽(exhibitions)活動,同時與相關國家進行雙邊會談,適時宣揚臺灣因應氣候變遷之努力與決心。於臺灣而言,在備受國際矚目的非核家園政策前提下,在「氣候公約的在地化」、「透明與公開」、「中央與地方乃至民間的參與」,都也有不錯的表現。 中央氣象局派氣象科技研究中心鄭明典主任與氣象資訊中心洪景山簡任技正隨環保署籌組的代表團赴德國波昂出席大會。主要參與跨第1-2週(11月8日至11月14日)的活動,重點在參與周邊會議,了解各國氣候行動新近成果,以及各氣象機構參與推動巴黎氣候協定的相關作為,尋求與各國氣象機構交流合作之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UNFCCC/COP23與會國家氣象相關研發及作業單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