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美國國防大學艾森豪學院2018年班受訓返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6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國防大學戰爭學院#
報告名稱: 美國國防大學艾森豪學院2018年班受訓返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61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3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6/06/17 至 107/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董鼎山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 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臺灣礙於中共的一個中國政策下,難以發展自己的外交空間,也唯有藉以參加各項國際性受訓班次,才有機會與其他國際軍官交流。在我外交處境及軍事外交更形困難的情況下,以此次派訓不僅可以提高我國軍事面向在世界的曝光度,讓世界上更多的國家瞭解我國的國家立場、軍事方針與現況,更可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資深軍官建立深厚友誼,增加彼此的認知與瞭解,在此侷限的國際現實中,以此拓展軍事外交工作,同時尋求未來區域安全合作之可能性,拓展資己的軍事交流空間。 二、美國防大學包含戰爭學院、艾森豪學院、國際安全事務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及聯戰參謀學院,各學院強調跨部門協調溝通,發展美政府跨部會聯戰能力,艾森豪學院特色乃除招收美國(56%)及聯盟國家(18%)之軍官外,亦收訓高比例之各部會具實務經驗之中、高階文官(26%),在戰院教育課程中,各部會文職人員能同時明瞭美國防部之能力與限制,對未來國家安全政策制訂與執行,更能支持軍事政務,有效達成跨部會溝通與協調。 三、訓員在選修美國研究過程中,透過定期戶外教學參訪美國境內各大洲的主要大城市,以探索自由,宗教和流行文化在國內的作用及其對美國身份的影響,調查美國的多元文化和文化方式。同時訓員將了解美國及其政府體系形成的歷史力量,價值觀和決策。並確定美國治理的主要領域,包括美國政府的三個分支機構,司法體系和政治程序,以及州和地方政府與聯邦層面的關係。最後訓員將分析人權在美國的作用,作為理解美國體系的框架,特別是教育,健康和人類服務。以了解美國自由市場體系的基本要素及其歷史背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境內各大州的主要大城市中的州政府機構,司法體系及地方政府部門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受訓心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