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墨西哥參加2017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48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5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8屆國際結核及肺部疾病聯盟會議#
報告名稱: 赴墨西哥參加2017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48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電子全文檔: C106035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9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6/10/06 至 106/10/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簡任技正 其他
朱柏威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大會的主題為加速根除結核(ACCELERATING TOWARD ELIMINATION)。除了介紹如何從病人為中心去思考病人在何處之外,九個月標準短程抗藥性結核病處方的STREAM trial 也在大會報告了初步的結果。   本國研究者於本次大會共發表1篇工作坊演講及9篇論文:6篇口頭論文,及3篇海報論文,尤其台灣在老年共病,健保與結核病控制合作的多元方式以及潛伏結合感染治療的政策領先,受到關注及討論。此外,亦針對新南向國家的疫情控制進展,進行了解及了解多元合作的可能性與預備。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針對創新有效的疫苗pre-qualification的要求,做出具體的指引草案,該指引已進入最後程序。全球結核病專家都在為年底即將在莫斯科舉辦的衛生部長級會議進行最後的共識擬定,且針對明年在紐約聯合國舉行的high level meeting (HLM)做出預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
參訪機關: 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結核病,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IUATLD,墨西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