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2017金融業前進泰國研習考察團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389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金融業前進泰國研習考察團#
報告名稱: 2017金融業前進泰國研習考察團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6033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02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出國期間: 106/10/15 至 106/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麗芳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簡任稽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銀行目前海外營運據點近七成位於亞洲地區,在東協十國去(2016)年稅前盈餘合計80億元,較前(2015)年成長9.5%,東協市場前景看好。泰國於東協市場中,不但市場需求大,經濟發展與基礎建設亦相對較為完善,且台商自1959年起至2016年6月投資泰國累計金額已達145.7億美元,泰國儼然成為我國銀行業海外布局的重點對象之一。 為推動我國銀行積極布局海外市場,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金融業前進東協研習考察團」,本(2017)年安排11家銀行組團赴泰國研習,於10月15日至10月21日參訪泰國中央銀行、泰國銀行公會、泰國盤谷銀行、泰國匯商銀行、花旗銀行泰國分行、兆豐國際商業(泰國)子行、中信及第一銀行代表人辦事處、泰國外商聯合總會、台資企業P Audio System Co. Ltd等,並舉辦座談會,藉由經驗分享與交流,為我國銀行業未來前進泰國金融市場布局海外據點提供豐碩資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中央銀行,泰國銀行公會,泰國盤谷銀行,泰國匯商銀行,花旗銀行泰國分行,兆豐國際商業(泰國)子行,中信及第一銀行代表人辦事處,泰國外商聯合總會,及台資企業P Audio System Co. Ltd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