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印尼巴里島第7屆天然氣輸儲設備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3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7屆全球天然氣輸儲設備論壇#
報告名稱: 印尼巴里島第7屆天然氣輸儲設備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6033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18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6/09/10 至 106/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羲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師 其他
吳偉宏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七屆天然氣輸儲設備論壇於印尼巴里島舉辦,本次研討會探討全球空氣污染嚴重及溫室氣體排放量逐年增加,各國將提出各種方式來防止問題繼續擴大,發現造成空氣汙染及溫室氣體之原因,大部分來自煤、重油等多碳鏈結構之能源為主要因素,故選擇天然氣較安全、潔淨、具高效率的潔淨之能源,亦是最佳低碳燃料。 印尼目前國內油氣田生產層產量衰竭、油氣蘊藏量漸漸減少的鑽探投資計畫活動,前述為油氣產量減少的主要原因。印尼仍有許多能源尚未被開採,目前油氣能源分佈於東半部地區之離岸深海地區,但由於當地基礎設施不足,產量有限無法滿足未來國內需求,為滿足未來國內天然氣用氣需求,印尼已開始和其他天然氣生產國簽訂購氣合約,預期2018年將擴大天然氣之進口,當局積極推動將燃料油、煤炭等發電轉由天然氣發電。另外,印尼為多島國家,能源及電力分佈不均,為了振興經濟與改善生活品質,當局將加速相關工程興建。為加速工程進行,當局選擇興建時間較短之浮式接收站(FSRU)及天然氣發電船(Power ship),來滿足當局對未來天然氣使用之藍圖規劃。 考量台灣未來將擴大天然氣需求量,中油公司亦積極推動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收站、台中接收站及高雄永安儲槽設施等擴建工程。目前國內天然氣管線分佈均位於西半部地區,為了擴大天然氣使用,可將東部及離島地區之潛在市場納入考量,可考慮評估小型LNG船及利用FSRU、天然氣發電船(Power ship)等方案,滿足市場用氣需求。 FSRU及天然氣發電船(Power ship)相較興建陸上型接收站及發電廠而言,價格具競爭力,工程時間短以及環境衝擊較低等優勢,但若遇到環境天候惡劣(如颱風、東北季風),必須暫時離開,若需使用需與陸上型接收站有縝密之調度配合外,需詳細風險評估後方可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第7屆天然氣輸儲設備論壇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天然氣輸儲設備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