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原住民族委員會

2017東京國際禮品展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1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2017第84屆日本東京國際禮品展#
報告名稱: 2017東京國際禮品展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14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8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s://www.cip.gov.tw/zh-tw/index.html
出國期間: 106/09/06 至 106/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玫霖 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協助原住民族業者透過參與多種不同管道及方式進行產品銷售,本會自103年度起帶領原住民族業者參與國內外各式展覽,以各種行銷通路之設計策略發揮整合行銷之效能,除達到創造原住民族經濟收入、提高產品及自有品牌曝光度外,亦進而帶動原住民族業者所屬部落之產業發展與就業機會,為文化傳承找到經濟的基礎。 為持續開拓海外市場,本會於106年度首次參加日本之「第84屆2017東京國際禮品展」,以「Ayoi 阿優依x Life Design」為主題,設計「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並帶領原住民族參展業者共18家,參展商品共49件,藉由展會呈現「產業風貌」、「文化價值」,熱情展現出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與創意,以吸引更多通路商洽購意願。 本會展係為企業對企業(B2B)的商業模式,此次銷售總額達新臺幣310萬元以上,後續預購訂單銷售額高。另從問卷調查發現,84.2%的人對「館內原住民族文創商品」有興趣;64.0%表示「未來購買台灣原住民族商品可能性」高;綜上顯示原住民族文創商品於日本推廣有其發展潛力。因此,未來持續參加日本東京禮品展或其他展覽會,以擴增原住民族文創品牌在日本市場之能見度,增加商品之流通性,創造原住民族產業經濟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第84屆日本東京國際禮品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原住民族、日本、東京、禮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產業與經濟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