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

Techcrunch活動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0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舊金山參加台灣創新館及台矽新創交流會等活動#
報告名稱: Techcrunch活動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6030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07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6/09/15 至 106/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有進 科技部 政務次長室 政務次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在全球的新創熱潮下,於2005年起每年在舊金山舉辦的TechCrunch已儼然成為新創圈的「奧斯卡」盛會,除了聚集來自全球的頂尖新創及創投代表外,更透過競賽篩選出年度最具矚目的新創公司,也可以說是一個提供新創團隊築夢與實現夢想的地方。 因此科技部特別組團帶領嚴選出具競爭力的12家新創團隊前進2017舊金山的TechCrunch,由本人領隊並在Techcrunch活動中首次舉辦台矽新創交流會,協助台灣新創團隊鏈結矽谷人脈資源,同時促成台灣與矽谷新創圈的深度交流。 為了幫助早期創業團隊獲得國際經驗,並將矽谷精神帶回台灣,產生鼓勵與擴散效應,科技部於8月選送10組科技創業團隊共30人至矽谷參與國際創業加速器(PnP)培訓。本計畫於9/21辦理集訓活動「Taiwan Demo Day」,邀集矽谷的眾多天使、創投或潛在合作夥伴與會,幫助團隊有機會在國際場合獲得潛力投資者或客戶的青睞。本次有機會參加團隊募資簡報,正好可以為台灣的創業團隊們加油打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舊金山科技組,矽谷科技公司及新創團隊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矽谷,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培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培育、延攬與獎勵科技人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