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教育研究院

韓國中小學校長培訓機制、課程規劃與數位學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9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中小學校長培訓機制、課程規劃與數位學習#
報告名稱: 韓國中小學校長培訓機制、課程規劃與數位學習
電子全文檔: C106029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23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教育研究院 http://www.naer.edu.tw/
出國期間: 106/09/11 至 106/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煜琳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專門委員 簡任
黃凱意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輔導員 薦任
顏淑娟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近年來在經濟、科技及國際化發展上表現亮眼,在中小學校長之培訓亦有相當完善之規劃與設計,本次安排參訪首爾國立教育大學、黎泰院小學及成均館大學等,以瞭解韓國中小學校長培訓機制、課程規劃與數位學習規劃情形,以提供國家教育研究院校長培育之重要參考。 首爾國立教育大學負責小學校長培訓,課程則由首爾教育廳及首爾國立教育大學共同決定,其中海外研習體驗課程為其特色,經由教育研修院院長的介紹,瞭解韓國校長資格、選拔、晉升途徑、校長專業培訓制度及校長評鑑制度,並對在職校長培育制度與研修內容有深刻的認識。另一考察單位為黎泰院小學,該校推動數位課程教學,由教育部開發內容活潑且充實的數位教材(包括:科學、社會等科目),學校透過平板電腦,讓每位孩子能充分的學習與討論,副校長及教務長詳盡介紹學校數位課程的規劃與執行,更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有個別學習的機會。第三個考察單位為成均館大學,數位媒體管理師詳盡說明各教室數位設施的使用方式,運用全方位的數位錄影設備,解決遠距教學及與學生互動的問題,更讓學生透過線上複習機制達到學習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首爾教育大學,黎泰院小學,成均館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中小校長培訓機制,課程規劃,數位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