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島嶼意象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8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香港出席國際學術活動 #
報告名稱: 島嶼意象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6028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26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03/08 至 105/03/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勞維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洪尚秀電影實地拍攝中有不少上山和遊海港城市的埸景,本研究以Baldacchino的「島嶼性」理論來閲讀洪的作品,以「島嶼意象」理解在他電影出現的「行山埸景」,希望可以用新的方法以理解他的電影語言。研究集中討論洪的兩部2010年電影《愛情,說來可笑》和《談談情,拍拍片》中的「(無)政治」和「後政治」之外的閲讀可能。本研究結果有五:一、到香港發表論文〈Island Imaginary in Hong Sang-soo’s Cinema〉;二、獲理工大學教授答應來我校作訪問學術交流;三、參與實務「香港樓梯展覽」的構想和策劃;四、首創「北科大105.2香港遊學團」並獲不少學生支持參與;五、發想出專書一章,以中英雙語寫成並有照片的〈永遠在邊緣永遠在過渡: 樓梯城市香港〉。可算成果豐碩,不虛此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洪尚秀,島嶼意象,香港,樓梯城市
備註: 經費來源:校長統籌管理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景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