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參訪海牙國際組織與參加馬爾他舉行之歐洲司法網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7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組織會議#
報告名稱: 參訪海牙國際組織與參加馬爾他舉行之歐洲司法網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6027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30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6/06/24 至 106/07/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秋明 法務部 司長 其他
林明誼 法務部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於2017年3月獲得歐洲司法網絡秘書處來信,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同年6月在馬爾他舉行之第48屆全體出席會議。因該組織之參加人員均係歐盟各國、其他歐洲國家、國際組織與其他觀察員國家從事司法互助之官員,且各國參與人員不限一位,我國可籍此機會拓展與各國司法互助窗口之熟識程度、討論如何密切合作進行中的個案,並了解歐盟關於刑事司法互助之最新進展。另為徹底理解國際組織或歐盟下與司法有關之機構有無與我國進一步洽談司法合作之可能性,訪團並利用此行機會一併前往拜會總部設在荷蘭海牙之歐洲司法組織(Eurojust)、歐洲司法網絡(EJN)、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與依羅馬規約所設置之國際刑事法院(ICC),以尋求雙方合作之可能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爾他;荷蘭;
參訪機關: 歐洲司法組織(Eurojust),歐洲司法網絡(EJN),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國際刑事法院(IC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洲司法組織(Eurojust),歐洲司法網絡(EJN),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國際刑事法院(IC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律事務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