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6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26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14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6/07/15 至 106/07/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芝映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規劃處 系充計畫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主題為「創造更安全、彈性與適應的電網」(「Energizing a more Secure, Resilient, and Adaptable Grid」) ,顯示現今電網發展以不同於以往集中式電網架構,正逐漸轉為分散式電源電網架構。大量再生能源併網、需量反應負載管理、儲能設備等新技術設備加入,再加上物聯網(IoT)網路互聯發展,顯示將來電網勢必如朝向更安全、彈性與適應性強的發展。 本次IEEE PES年會中許多不同議題,主要仍著重在未來電網如何因應極端事件、大量間接性再生能源併網、氣候預測、太陽光電及風力出力、CO2減量等目的下,利用如智慧電網、負載管理、物聯網、新通訊協定等新技術設備,建購具彈性、可靠的電網,才能可有效達到本次PES年會所期望電網發展藍圖,滿足穩定供電的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需量反應(Demand Respons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