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017年第28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4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7年第28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報告名稱: 2017年第28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電子全文檔: C106024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22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6/07/21 至 106/08/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秀雯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簡稱IBO)是為全高中學生舉辦的國際性生物學能力競賽。競賽的主要目的在於使有創造力、有毅力,且對生物學有極高興趣的資賦優異學生,得以在公平競爭原則下,與來自各會員國的高中生,在生物學理論與實驗技能上提昇素養。故IBO的宗旨在於聚集這些資優生,透過競賽激發他們的潛能,引導他們邁向一個科學家的研究生涯,使其在生物學上的天份得以發揮。 此外,IBO也突顯了許多生物學領域對社會關懷的本質,尤其著重在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等方面;IBO的活動也提供了各國與會的生物學者及教師們有相互切磋的機會,並藉以比較各國生物教育的學程及趨勢,對各國的生物教育政策,有極正面的意義。由於各國參賽的選手必須先經過其國內激烈的競賽與選拔,並由各國最高教育行政單位的正式派令,故IBO牽涉到教育行政部門、生物教師及其團體、生物相關大學科系、高級中學、學生家長,甚至與生物科技相關工商業界的協調,可見IBO活動的展開,對每一個會員國家有極為深遠的影響。 2017年第28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於7月23至29日在英國考文垂舉行,由英國皇家生物學會主辦。本屆競賽共有68國參加。參賽國各選派四名高中學生參與競賽,參賽學生共計246名。在經過競爭激烈的實驗操作與理論競賽,我國選手表現優異,代表參加的四名選手全數獲獎,獲得四金的成績,團體成績排名第四。同時在7月29日閉幕典禮中,主辦盃移交給下屆主辦國伊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非參訪行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奧林匹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