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十五屆國際二氧化碳利用研討會(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rbon Dioxide Utilization,ICCDU XV)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4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十五屆國際二氧化碳利用研討會(ICCDU XV)」#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五屆國際二氧化碳利用研討會(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rbon Dioxide Utilization,ICCDU XV)
電子全文檔: C106024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02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6/07/17 至 106/07/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朝鈺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計劃自106年7月17日開始至106年7月21日止共計5天,主要是參加第15屆國際二氧化碳利用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rbon Dioxide Utilization,ICCDU XV)。 ICCDU是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和策略相關方面最著名的學術會議。隨著二氧化碳減量技術及相關政策制定,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中的日益重要,ICCDU近年來發展迅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如化學/化學工程、能源與環境、新材料、全球變化、政策/經濟等研究人員和工業領導者的眼光。本屆會議主題包含:主題一、藉由還原轉化,以二氧化碳作為綠色原料;主題二、以二氧化碳作為基礎的官能基化;主題三、CO2捕集和礦化;主題四、以二氧化碳為工作流體;主題五、碳稅、政策和策略等相關研究。此外,本次會議還包括兩個討論會,分別關注碳捕集、利用及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CCUS)的工業化和CCUS的最新研究。 由會議簡報中瞭解,因考量市場需求,世界各國研究團隊努力的方向主要以開發二氧化碳氫化產製甲醇、甲烷或液體燃料製程為主,並利用再生能源作為產氫的能量來源。研究內容包含觸媒材料開發,或利用分子模擬計算技術,探討反應機構,進而依觸媒特性的需求,進行觸媒設計,其目的在於開發具經濟效益及穩定的二氧化碳轉化製程。 本次公務出國之具體成效包含蒐集各國研究團隊發表的研發成果,並獲知由於二氧化碳利用製程技術尚未具經濟效益,各國努力的方向在於開發降低成本的製程。未來將會在技術開發的同時,創造二氧化碳利用的商業模式;需要藉由商業模式,才能使二氧化碳利用技術具有經濟價值。經由會場中的討論與交流,和與會的一些研究團隊有初步接觸,未來可依據取得的聯繫方式,與其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二氧化碳,減量,利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