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2017年第5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5TH CONGRESS of AAMLS 2017)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3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7年第5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5TH CONGRESS of AAMLS 2017)#
報告名稱: 2017年第5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5TH CONGRESS of AAMLS 2017)
電子全文檔: C106023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20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6/09/21 至 106/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元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檢驗醫學科 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1997年,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 Asia Association of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tists; AAMLS )首先創立於日本名古屋,目前共有12個亞洲會員國組成,而臺灣於日本橫濱第四屆大會2009年11月始加入本會。目的是希望每四年在亞洲國家舉辦一次檢驗醫學科學研討會,促進亞洲會員國醫檢師之學術交流,共同協助與改善會員專業技術、提升檢驗品質。自 1997年首先創立於日本名古屋,其後奠立(1)首屆,2001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召開,大會主題為「連接亞洲」(2)次屆,2005年在中國上海舉行,大會主題為「共創21世紀亞洲檢驗醫學新科技」(3)第三屆,2009年在日本橫濱舉行,大會主題為「亞洲檢驗醫學的創新」(4)第四屆,2013年在新加坡理工學院(Singapore Polytechnic)舉行 ,大會主題為「檢驗醫學的挑戰與新興技術(LABORATORY CHALLENGES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經會員國理事會決議,四年大會宜改為兩年辦理學術論壇,隨即在2015 年印尼日惹舉辦醫檢學術大會(5)第五屆,2017年在韓國釜山展覽會展中心(Busa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舉行,大會主題為「從基礎到尖端科技的醫學實驗室」。第五屆大會共有15個國家出席,約7000個會員註冊。有81位來自臺灣各醫院之檢驗科、大學醫技系、檢驗試劑設備及生技公司等醫檢師及單位主管參與此次大會註冊,並提出59/111(53%)篇壁報論文,4篇大會專題論文口頭報告,專題主持人1位及壁報論文評審1位,本會的踴躍參與頗獲會員國的讚賞。總之,我們最終的目的是想藉此學術會議獲取新知、專業協助改善、派員訓練技術交流、提升檢驗品質、及迅速確實協助臨床的診斷與治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釜山國際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五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5th Congress of AAMLS 2017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