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赴秘魯考察藜麥育種研究及栽培生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3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藜及藜屬作物雜交去雄技術研究#
報告名稱: 赴秘魯考察藜麥育種研究及栽培生產
電子全文檔: C1060235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http://tt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06/09/23 至 106/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子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考察主要赴秘魯拉莫利納國立農業大學(UNALM)了解藜麥種原保存利用與育種現況,至Fundo America S.A.C.經營之農場了解實際栽培生產情形,並蒐集藜麥市場資訊及多元化利用資料,行程為期2週。拉莫利納國立農業大學是當地在農業、林業及生物學領域研究上最好的大學,共保存了2,942種藜麥種原,育種研究以誘變育種及單倍體育種為主,相關研究成果豐碩。秘魯是藜麥第一大生產國家,種植面積為68,140公頃,總生產量為114,725公噸,國內前三大主要產區為普諾(Puno)、阿雷基帕(Arequipa)及胡寧(Junin),生產量分別為36,158公噸、33,137公噸及10,528公噸,本次參訪之Fundo America S.A.C.農場即位於藜麥第二大產區─阿雷基帕,農場十分重視耕地肥力之維持,對藜麥栽培管理、病蟲害防治、肥培管理及採後處理等,皆有良好管理制度。此次考察調查範圍包括藜麥育種情形、種原保存情況、實際栽培情形及市售產品發展,秘魯在各方面均累積豐富的成果,值得我國學習,供未來臺灣藜產業發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秘魯;
參訪機關: 拉莫利納國立農業大學(Universidad Nacional Agraria La Molina, UNALM),Fundo America S.A.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藜麥,育種,栽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