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發展委員會

出席APEC「SOM2 城鎮化主席之友相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3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SOM2城鎮化主席之友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APEC「SOM2 城鎮化主席之友相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602345_1.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7/2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6/05/12 至 106/05/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旭誠 國家發展委員會 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SOM2)與相關會議自106年5月9日至18日在越南河內市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外交部為深化我在APEC之專業參與,促進APEC區域對我國政府推動相關政策之瞭解,故請國發會國土處參加與會。5月13日日本主辦之「發展APEC區域永續城市衡量及落實指標研討會」,整場會議重點主要介紹「永續城市發展手冊(資源循環和廢棄物管理)」的內容和如何使用,計畫目的在透過分析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幫助城市化解決環境問題,提高城市整體健康。5月14日越南主辦之「2017年APEC永續城鎮化對話」為全日的研討會,包括上午的全體會議,下午則分為2組進行對話,最後進行總結。5月15日「城鎮化主席之友」會議則在過去幾次研討對話的基礎下進行城鎮化主席之友的正式會議。 有關日本主導的「永續城市發展手冊」較偏重研究性質,另越南所提永續城鎮化對話的相關政策建議,尚仍屬於整體永續發展之層次。建議可於相關倡議更為成熟具體且聚焦後,在由相關部會具體回應及評估參與的可行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出席APEC「SOM2城鎮化主席之友相關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永續發展,城鎮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國土永續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