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11屆國際營養基因學/營養基因體學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3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1屆國際營養基因學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11屆國際營養基因學/營養基因體學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23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1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6/09/15 至 106/09/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韋君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7年第11屆國際營養學/營養基因體學年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utrigenetics/Nutrigenomics, ISNN)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Luskin 會議中心暨飯店(UCLA Luskin Conference Center and Hotel)舉辦,議程包含106年09月16日的會前訓練課程與開幕式以及09月17日至19日的正式會議。 此次會議內容主題結合了基因體學、代謝體學、癌症、健康食品與營養教育等之間跨界的溝通與合作以及飲食資訊的更新,與會學者分享營養學與醫學之間緊密交流互動帶給病患的影響以及好處,如何在病患治療期間,藉由飲食的控制與調整,使病情得以控制與減輕病患的不適感。讓與會人士了解美國醫學系統相當倚重營養師的專業,藉由營養師與病人溝通飲食與疾病之間的關聯,應用飲食控制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並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會中也更新許多飲食資訊與指標,例如膽固醇、醣類、脂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攝取量及適用人群,並特別針對種族的飲食需求,提出建議及未來跨國合作的可能性。會議特別針對國人常使用的益生菌提出實際案例參考,研究發現腸道菌相的多樣性是維持健康的重要關鍵,個體有其適應的腸道菌相,不易單依靠益生菌補充達到腸道菌相平衡,飲食應注重多元化,合併補充多酚與寡醣類產品,可有助於個體維持自我腸道多樣性與平衡。會中提出的各項飲食組合,或許可為公司相關事業部單位提供產品開發的構想與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會議地點: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Luskin會議中心暨飯店(UCLA Luskin Conference Center and Hote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營養,基因體學,微生物學、飲食、健康食品,代謝體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食品微生物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