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

國際旅遊醫學學會(ISTM)年會- The 15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vel Medicine (CISTM 15)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2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旅遊醫學學會(ISTM)年會- The 15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vel Medicine (CISTM 15)#
報告名稱: 國際旅遊醫學學會(ISTM)年會- The 15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vel Medicine (CISTM 15)
電子全文檔: C106022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7/17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
出國期間: 106/05/12 至 106/05/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怡萱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人出國旅遊人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近兩年來,台灣出國人數每年以約10%的比例增加。由於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際旅遊的增加,許多傳染性疾病已不再侷限於國界。近十年來引發國際重視的全球衛生危機:如H1N1 A型流感、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CoV)、Ebola病毒和Zika病毒等,台灣無一能完全置身事外。除了傳染性疾病外,個人慢性病與環境因素也導致旅遊時的疾病與意外傷害風險增加。為能使老人及慢性病患者都能健康出遊,平安返家,了解旅遊醫學相關新知,整合旅遊醫學於慢性病臨床實務及老人照護,能使第一線醫師提供更完善的臨床照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加泰羅尼亞帕勞會議中心(Palau de Congressos de Cataluny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旅遊醫學,傳染性疾病,慢性病,老人照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