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傳染病防治與流病疫情調查研習(EI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1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疾病管制局之傳染病防治與流病疫情調查研習(EIS)#
報告名稱: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傳染病防治與流病疫情調查研習(EIS)
電子全文檔: C1060219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7/19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4/07/04 至 106/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家彬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於1951年創立的流病情報服務(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簡稱EIS),是全球知名的實地流行病學人才訓練計畫。本人於2015年七月至2017年六月訓練期間,被指派於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 Health,簡稱NIOSH)之監測組工作,除順利完成EIS之各項核心學習任務,包括內布拉斯加州報告傳染病監測系統評估,腸道傳染疾病之職業相關風險分析,非典型雇用勞工的健康保險分析等,並曾被指派協助進行多次實地流行病學調查,包括至波多黎各協助Zika疫情資料分析。另在多個會議及期刊發表論文報告。CDC在EIS訓練中,特別強調邏輯訓練與公眾溝通能力,以科學方法解決公共衛生問題。建議本署繼續選派同仁至CDC接受相關訓練,未來的受訓者除應具備流利之英語溝通能力之外,並能勇於面對工作及生活挑戰,在受訓過程中充分把握機會學習並建立人脈,返國後方可貢獻所學,並擔任種子師資,持續於國內培訓相關人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疾病管制中心(CDC),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傳染病防治,疫情調查,勞工衛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