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Direct fabrication of micro-patterned conductive polymer device using spray coating with metal shado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9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Direct fabrication of micro-patterned conductive polymer device using spray coating with metal shado#
報告名稱: Direct fabrication of micro-patterned conductive polymer device using spray coating with metal shado
電子全文檔: C106019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16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6/05/28 至 106/06/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怡葶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模具系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國際會議的論文意旨於利用一種簡單直接的方法,通過使用帶有金屬蔭罩的噴塗,在軟性塑料基板上快速製造微圖案導電聚合物元件。而現今製作導電聚合物元件的方法包括光微影技術(Photo一lith○graPhy)、軟微影技術 (Soft一lithography)、精密噴墨法(Inkjet一printer)、網印成型法(Screen一printing)、精密噴霧法(SPring一。oating)等等,其中光微影與軟微影技術流程較為繁瑣且成本較高,有鑑於此,本研究選用噴霧成型法配合不鏽鋼微模具的輔助來製作大面積陣列微結構,此法操作簡易、成型精密、快速、且可大量生產與成本低等。本研究實驗通過光刻和濕化學蝕刻工藝製造具有微線陣列圖案的金屬蔭罩。將金屬蔭罩放置在軟性塑料基板上以形成疊層,然後將該堆疊同定在噴塗系統的載台上,將導電聚合物(PED○T:PSS)溶液填人噴嘴並執行噴塗,在適當的固化過程之後,從軟性塑料基材上去除金屬蔭罩,成功製造軟性塑料基板上的導電聚合物圖案。在本研究中,使用極紫外(EUV)輻射對軟性塑料基材進行表面改質,最後測量和分析製造的導電聚合物圖案元件的表面形狀和厚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大阪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精密噴霧成型、導電聚合物、導電元件
備註: 請出國人員於此欄說明經費來源明細,以避免教育部以此原因退件。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