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參加「安全證照展」並拜訪相關晶片護照材料廠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8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安全證照展」並拜訪相關晶片護照材料廠商#
報告名稱: 參加「安全證照展」並拜訪相關晶片護照材料廠商
電子全文檔: C1060189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20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06/06/24 至 106/07/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譽育 中央印製廠 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 為了解晶片護照最新防偽科技應用趨勢、各先進國家作法及經驗,做為我國晶片護照未來升級改版與製發作業的參考,乃安排了英國倫敦2017 SDW展(安全證照展)及拜訪法國、德國與荷蘭的相關晶片護照材料廠商,除了解晶片護照防偽科技應用趨勢外,亦參酌護照塑卡資料頁的製作程序與製卡設備。 Oberthur Technologies(法商歐貝特科技公司)是本廠現行晶片護照封皮的供應商;該公司在數位安全與身份識別技術領域居於領先地位,為全球安全晶片產品及安全文件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之一,其中亦包含在晶片護照封皮的供應;該公司主要專注於智慧卡解決方案與相關服務,其客戶包涵電信商、金融機構、政府機構、交通運輸業者、零售業及其他服務業;目前員工人數超過14,000人,其中研發人員就超過2000位。 於英國倫敦舉行的2017 SDW安全證照展,內容包含會議及展覽,近幾年有益趨擴大之勢,是安全印刷業界的年度盛會之一,會場各國安全印件廠商展出製作安全文件領域所使用的材料、製程技術、生產設備及產品應用,是全球安全文件廠商及使用者取經與交流的盛會。 Meizer Maschinenbau GmbH及IAI industrial system B.V.兩家公司,分別位於德國與荷蘭, Meizer Maschinenbau GmbH是塑卡生產設備專業製造商,IAI industrial system B.V.則是雷射蝕刻設備的專業製造商;近年各國護照在資料頁的地方為增加防偽功能,漸由紙張材質改為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PC)材質的塑膠卡;該類塑膠材質在製成塑卡或塑卡防偽加工,則需利用前述廠商所生產的設備。 此次會同由外交部護照工作團隊齊赴歐洲地區,先拜訪法國的Oberthur Technologies,後至倫敦參加2017 SDW安全證照展,再轉往德國與荷蘭參觀塑卡生產設備與雷射加工專業製造設備,為未來護照有改版需求時,先行蒐集護照在本廠製程與外交部發行作業相關的設計、防偽功能等資料,以優化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德國;荷蘭;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2017 SDW展(安全證照展),Oberthur Technologies(法商歐貝特科技公司),Meizer Maschinenbau GmbH德國,IAI industrial system B.V.荷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SDW,安全證照,晶片護照,塑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鈔票印製及硬幣鑄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