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赴美國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進修「公眾外交碩士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8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選送中高級通同仁出國進修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赴美國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進修「公眾外交碩士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6018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3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6/07/09 至 107/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盈連 外交部 研究設計會 副參事回部辦事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進修項目係美國南加大安納堡傳播暨新聞學院(USC 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and Journalism)公眾外交碩士(Master of Public Diplomacy)課程。該課程是美國少數專門針對“公眾外交”開設碩士學位之學校。該課程多位教授在學界頗負盛名,如所主任Nick Cull為國際著名公眾外交理論專家,著作等身,其餘該學院多位專任或兼任教授亦頗負盛名,並與美國國務院長期有合作委託計畫,專責評估國務院公眾外交執行情形並提出具體建議,國務院亦長期派駐資深公眾外交官在校駐點教學,該課程也是培養美國及其他國家公眾外交官的搖籃,每年在洛杉磯或華府辦理數次高峰研習營,邀請各國公眾外交產官學界交流切磋。另因該課程係設在著名安納堡傳播暨新聞學院中,故亦側重傳播新聞理論及實務之訓練,尤其對於目前流行之網路社交媒體開設多種課程。 本進修報告主要分為四大部分,首先簡介進修學校與課程項目。其次說明進修內容與學習心得,包括學分課程、實際參與公眾外交實務活動及參與學術研討會。第三則是簡略說明公眾外交理論及實務發展現況。 最後,提出本次進修的綜合心得與建議,主要是對我國公眾外交政策之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公眾外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