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

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貝蒙論壇-跨國政府科技組織第一次範疇工作會議與執行委員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7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跨國政府科技組織第一次範疇工作會議與執行委員會#
報告名稱: 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貝蒙論壇-跨國政府科技組織第一次範疇工作會議與執行委員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17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08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6/06/03 至 106/06/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宏儒 科技部 自然司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幾十年來,世界各國已經充分認知到自然災難帶來的破壞性後果。相關國際架構及倡議活動逐步將跨學科科學與利益相關方的知識結合起來,以有效地管理減災。Belmont Forum Collaborative Research Action Scoping Workshop (DR3)匯集來自國際災害研究和利益相關者的代表,以及對災害風險研究和管理投資感興趣的資助組織(計劃)成員,藉由議題討論,凝聚各方共識,研擬預計於2018年啟動的“減少災害風險和抵禦能力(DR3)”合作研究行動之共同主題和優先事項。 本次會議我國代表除陳于高前司長(現職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系教授)與筆者代表科技部與會外,另有災害防救領域專家學者一同與會,包括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陳東陽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系謝尚賢教授(兼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執行秘書)、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系謝其泰博士等人,一同為我國在防災科技上的努力成果向國際發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貝蒙論壇-跨國政府科技組織第一次範疇工作會議與執行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貝蒙論壇,DR3,災害,韌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災害防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