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免疫治療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5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免疫治療之研究#
報告名稱: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免疫治療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6015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06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6/07/01 至 108/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東弘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內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這次去美國史丹佛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Garry Nolan教授實驗室進修,主要目的是學習幾種在系統免疫學及單一細胞分析方法的新技術,包括高維度質譜流式細胞儀、高維度質子束影像(Multiplex Ion Beam Imaging, MIBI)及高維度螢光影像系統(CO-Detection by indexing, CODEX)來分析單一細胞,取得高維度的數據資料,包括有細胞在組織中的空間關係資訊。這些新穎的研究平台可以研究及建立疾病的免疫型態表型,以研究複雜的腫瘤微環境。利用這些新穎的研究工具進行慢性B、C型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患者檢體的免疫顯型與及臨床資料的關聯性研究。此外,進修期間擴展視野,認識各領域的新朋友,也開始進行一項利用身體徵象影像資料預測健康狀態的研究計畫。出國進修學習到的這些新知與新技術,目前已經帶回臺大醫院,正在開始研究平台的建立及繼續執行。 整體來說,出國進修的兩年時間,給予我歸零且重新思考,重新出發的機會,那裏的生活、文化及研究衝擊,相信會幫助我調整在臺大醫院的生涯規劃及研究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Stanford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免疫,病理,單細胞,質譜流式細胞儀,免疫螢光染色,生物標記、精準醫療,生醫創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