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2017年世界交通運輸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5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世界交通運輸大會#
報告名稱: 2017年世界交通運輸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15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01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http://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227
出國期間: 106/06/03 至 106/06/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福聲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 科長 其他
林佳煜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技術組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7世界交通運輸大會(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於民國106年6月3日至6日在北京首度召開,內容包含主題論壇、專題論壇及學術報告,範圍涵蓋8大交通領域,共有220個場次論壇及1300多個報告。 開會前參訪全長42.2公里之北京興延高速公路。研討會中瞭解了中國自行開發BIM軟體應用於管控交通建設工程,以及世界各國在交通管理上如何應用大數據分析。展覽會場中,也參觀了BIM應用軟體、橋隧波形鋼腹板、LED智慧路燈、超薄型自發光反光標誌、抗強風型防眩板及瓷化塗料等攤位。 開會期間也抽空體驗了北京市的地鐵、雙層巴士及無樁式共享單車。幾天下來深感中國市場廣大,可支持自主研發各項交通技術,廠商也積極研發各項新式交通設施,同時北京市在各項交通管理策略也有可參考之處。最後建議台灣應從現行交通監測能力努力進入到下一階段之交通預測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興延高速公路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交通、運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路政
回頁首